Monday, September 29, 2008

去新山记

小时候,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新山。只是在课文里读到JOHOR BAHRU这个词语,没有特别的情感。

2000年七月一日,从WOODLANDS 关卡过新山,眼泪从眼角流了出来。那一天我刚拿了学生证,可以从呆了一个星期的新加坡逃出来。那一刻,我心里直想着一件事 --- 原来我是多么的热爱我的国家马来西亚!

八年后,我已经习惯了狮城的生活,过去新山的感觉也就不一样了。但是,那种“放生”的感觉始终如一。过了WOODLANDS CHECKPOINT 就自由了,哈哈!

曾经,我到新山是为了想念我的国家;然后就是去消费;接着又从去消费变成去见男友;分手后,就很少再去了。。。曾经,我有一两年的时间没到过新山。

最近,我又到新山去了。这次是为了血浓于水,两个叔叔在新山工作,这也就有了去新山的理由了。

原来,新山是不会改变的,改变的是人的心境。。。

1 comment:

^hclion^ said...

新blog 新气象!!

JB 哦~, 我都没有去过, 改天去找你们玩, 要好好介绍好吃的哦~ 哈哈!!